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省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武威市计量管理工作

 2020/12/01/ 19:14 来源:武威日报

省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我市计量管理工作

  武威日报讯(记者董丽俊 张婷)为进一步规范计量工作行为,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计量管理和加油机专项监督第三互查组,对我市市场监管局、市质计中心、古浪县市场监管局、古浪县质量计量检验检测所计量管理工作和市辖区内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检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互查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以查找问题为突破口,以提高工作质量和规范行为为目的,对照专项检查内容逐条进行检查。对计量管理工作主要从落实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情况、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监管情况以及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8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计量检定技术机构重点从机构设置的合法性和规范性、计量检定工作的规范性、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等10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加油机重点从加油站计量工作制度建立、计量工作管理运行情况,检定机构检定工作质量等10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监督互查,促进了市、县计量工作的业务交流,学习了其他市县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我市进一步规范计量工作行为,提升计量管理水平,促进计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