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项目建设

 2020/12/01/ 19:00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项目建设

  武威日报讯(记者张秀芳 于芳)近日,记者在市中医医院采访时看到,宽敞明亮的门诊大楼、整洁优美的就医环境、设备优良的医疗条件、简便验廉的中医特色……据该院负责人介绍,医院的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之所以发生这样大的变化,都得益于“十三五”期间,我市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项目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好的医疗服务保障。

  “着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项目建设,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看病难’问题。”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郑军堂说。2015年8月,市区两级中医医院整合;2016年,启动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2019年5月底整体搬迁。该院新建门急诊医技楼2栋、住院楼2栋,项目总投资6.2亿元,占地面积由17089.26平方米增加到65000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由2万余平方米增加到11万平方米,床位由850张增加到1200张。凉州医院异地迁建项目被列为省列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110张,估算总投资1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住院楼2栋及急诊楼、医技楼、行政楼、传染病楼各1栋,同时配套建设室外管网、硬化、绿化及相关附属工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0.63亿元。

  “十三五”以来,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累计实施完成市中医医院急诊医技住院部楼、民勤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医技综合大楼建设项目、民勤县中医院门诊大楼、古浪县中医院住院部综合大楼、天祝县藏医院附属工程等19个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动凉州医院异地迁建项目和武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完成民勤县南湖镇卫生院、古浪县黑松驿镇卫生院等11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新改扩建村卫生室195个,全市95个乡镇全部建有乡镇卫生院,1009个根据政策规定应建村卫生室的行政村卫生室全部达到分类建设标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