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科学调度加快进度接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立足优势做大做强持续构建生态产业体系
周伟一同调研

 2020/12/01/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11月30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继续调研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调度、加快进度,接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立足优势、做大做强,持续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一同调研。

  在甘肃红太阳面业集团有限公司、武威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凯帝斯电梯制造有限公司,柳鹏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改扩建项目建设规模、工程进度、资金流动、预期效益等情况,认真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企业要立足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谋划发展,抓住机遇,聚焦主业,做大做强,积极融入大循环,开拓大市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咬定发展战略和目标,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力争创造更大业绩。柳鹏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施工和生产都要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切实搞好协调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真正做到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我市充分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重点项目,也是目前省内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5.45亿元,重点场馆建设已完成封顶,进入装修和幕墙工程施工阶段。柳鹏对项目建设取得的良好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强化施工调度,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安排冬季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带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增添强大引擎和动力。

  在武威工业园区,柳鹏实地查看了园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金羊北路建设项目、武威西北天泽现代物流园建设项目。柳鹏强调,园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是园区快速发展和企业正常生产需求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认真研究处理工艺,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尽快补齐园区建设发展短板,确保园区污染物、废水达标排放,搞好配套绿化,建设花园式工厂。要突出园区基础设施是服务园区企业的功能定位,按照节俭实用的原则做好道路亮化、美化,努力创造一流环境,切实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武威优然牧业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牧场项目、武威海越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产业园项目是我市深度构建产业体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然牧业先后分两批从澳大利亚引进的4900余头良种奶牛已正式进场,牧场投入试运营。在优然牧业项目建设现场,柳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奶牛存栏量、饲草青贮以及员工招聘等情况,对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紧紧围绕为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提供优质奶源,继续按照既定规划和目标,加快推进实施,力争早日全面建成发挥效益。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方位搞好协调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推进。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是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已建成的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运行的必要支撑设施。项目于今年8月2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计划2021年底前建成投运。柳鹏在详细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强调要严格按照陆港建设规划“瘦身”和优化要求,切实明确陆港功能定位,积极与有关方面对接沟通,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着力完善口岸功能,力争把陆港建设成为功能完备、优势明显的对外开放“窗口”,确保早日发挥应有作用和效益,带动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柳鹏还到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进行了调研。

  副市长费生云参加有关项目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