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人民医院被国家脑防委授予高级卒中中心

 2020/11/30/ 18:46 来源:武威日报

市人民医院被国家脑防委授予高级卒中中心

  武威日报讯(记者韩慧文)11月25日至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大会向全国获得2020年高级卒中中心的医疗单位授牌,市人民医院院长王世中代表武威市人民医院接受国家脑防委的授牌。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的成功创建,标志着市人民医院在卒中的救治能力上了一个新高度,救治水平有了大的提高。

  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建设。自2018年11月起,医院积极推进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工作,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心内科、内分泌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超声、影像等多学科优势与力量,成立了卒中管理委员会,建立健全制度流程,优化卒中救治流程,加强卒中质量控制,畅通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缩短脑卒中患者救治时间,开通了武威市“卒中急救绿色通道”,以时间节点为管理要素,率先开展了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桥接动脉溶栓、机械取栓,出血性卒中外科治疗、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动脉瘤夹闭及颅内外动脉支架植入、颈动脉内膜剥脱等关键核心技术,多项技术填补了我市的空白。为了充分满足卒中患者快速、准确救治,今年,市人民医院多方筹措资金购置了荷兰飞利浦大C1台、美国GE1.5T核磁机,现两台核磁、两台大C、两台CT机高效运行。2019年以来,市人民医院共完成静脉溶栓126例、AIS介入再通53例、动脉瘤栓塞术54例、CAS24例、CEA2例、脑出血208例,共向国家卒中中心建设管理平台上报关键技术病例470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