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让互联网成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新法宝

 2020/11/30/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今年以来,市政府共收集办理网民留言1710条,连续4年获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社会各界群众和广大网民网上留言评论说,这是市委市政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六个及时”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贯彻。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仅需要真诚的态度,更需要与时俱进的方式。“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不然怎么联系群众呢?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各级领导干部指明了新时代走好群众路线的方向。在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可以有效避免事事看材料、桩桩听汇报的“二手民意”现象,让领导干部直面鲜活的民意,倾听网民心声、了解群众困难、吸纳百姓建议。政民通过网上互动,让为民服务的事业行驶到高速公路上,党群关系就会更加密切。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打造没有围墙的政府”,用科技手段打造新的工作模式,着力建立沟通渠道和诉求平台。要引导群众多上网少上访,让群众点点键盘鼠标就能把“郁闷”说出来。各级干部要紧紧围绕“办理速度要快、办理效果要好、办理质量要高”的目标要求,聚焦民生痛点,满足群众需求,不断加大督办力度,以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为依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诚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回应社情民意。

  通过办理网络留言,逐渐养成各级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眼中有“事”、主动找“事”、尽心干“事”、务求成“事”的作风,不断用网络寻求社会最大公约数,努力把网上的“负情绪”变成正能量,互联网就一定能成为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新阵地、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法宝,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