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积极参与 自觉践行——“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八)

 2020/11/25/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炳智

积极参与 自觉践行

——“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八)

  武威日报记者王瑾 王炳智

  “我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这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喜事,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和谐武威的丰硕成果,是对我市极大的鼓舞和鞭策。”11月16日,市政协委员观摩视察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情况时,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秘书长杜红说。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就作出“特别要实施好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和防沙治沙及生态恢复项目,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重要指示。杜红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攻坚克难,针对我市严重干旱缺水的实际,我市率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推行深度节水和极限节水;开展水价和水管体制改革,增强节水内生动力;开展节水型社会创建活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开创了内陆河治理的新模式、建立了新样板,成效令人振奋。

  杜红说,下一步,将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参与,自觉践行,建言献策,为把石羊河建成武威人民的幸福河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