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稳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2020/11/23/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见习记者孙文娟

民勤稳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孙文娟)近年来,民勤县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稳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结构持续改善,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培育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培育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企业23户,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52.27%。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工业增加值3.85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8亿元的56.62%。

  该县累计发展新能源企业21户,建成发电项目24项,装机容量1890.5兆瓦。今年前三季度,发电量20.8亿千瓦时,实现工业总产值10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3.5亿元,完成税收6059万元,占工业税收的56%,新能源产业持续壮大。新型农膜、节水灌溉设备、蒸汽加压混凝土砌块等新产品深受市场认可,企业竞争力逐步增强。邦德实业公司拥有“环保型节水农用地膜及其制备方法”等69项专利,雨禾节水公司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节水灌溉设备生产企业,节能环保产业加快成长。加快推进数字民勤、智慧民勤、平安民勤建设,全县18个镇网络覆盖率100%,248个行政村4G信号覆盖率100%、光纤全接入率100%。第四代移动通信(4G)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建成并投入使用移动通信基站539座,移动信号覆盖率达100%。电信、移动、联通等移动运营商在城区开通5G基站21个,实现城区5G网络全覆盖,数据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