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乘势而上 奋发有为——“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六)

 2020/11/23/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炳智

乘势而上 奋发有为

——“我看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市政协委员访谈系列报道(六)

  武威日报记者王瑾 王炳智

  “11月11日,获悉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并成为全国第一批示范河,我作为一个武威人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11月16日,市政协委员观摩视察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情况时,市政协委员、凉州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萍对记者说。

  王萍说,通过观摩,深切地感受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治理效果,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真心为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为民、惠民建设工程点赞。

  水利部开展的全国示范河湖建设,旨在形成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典型案例,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持续改善河湖面貌。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主要任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面综合施策,河湖治理保护全面推进。2018年、2019年,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连续两年被省上考核为优秀等次,石羊河被水利部遴选为全国第一批17个示范河湖开展示范建设,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萍认为,正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强调的“确保民勤不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治理与保护并重,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带领全市上下综合施策、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倍增行动,持续推进科学防沙治沙,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废旧宅基地复垦复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城乡环境持续明显改善。通过严格规范水资源管理,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对探索生态与经济融合的发展模式,从源头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珍贵样本,深化了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的深刻实践,这样的成绩和荣誉来之不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