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2020/11/19/ 19:0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柳鹏在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赵立新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11月18日下午,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和内涵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保持“严”的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市委副书记赵立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文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出席会议。

  柳鹏强调,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以精准、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敢于揭开盖子、挖出问题。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注意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察机构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格局。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落实落细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柳鹏强调,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县区巡察机构和各有关部门、被巡察单位要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要严明纪律作风,统筹谋划和部署本组巡察任务,以绝对忠诚履行好巡察职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融入日常监督、政治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协调配合,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的大起底、大梳理、大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提升。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本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