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11/17/ 18:0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高德强

古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高德强)今年以来,古浪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落实清单管理和县级领导包抓机制,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百日会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该县围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谋划高质量重大项目28项,目前已开复工建设24项,完成投资27.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9%,实现了续建项目应复尽复、新建项目新开尽开、前期项目加快推进目标。八步沙退化林分修复工程等3个项目已建成投用,生态移民暨扶贫开发黄花滩调蓄供水工程等11个项目达到或超过计划进度;前期项目八步沙林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强化项目调度管理,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及县级领导包抓机制,建立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堵点、难点问题台账,细研影响项目推进问题症结,通过现场办公、协调督办等方式,全力促进项目加快建设。以“百日会战”行动“三大重点任务”和“四大突破行动”为重点,实行“周统计、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至目前,全县5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90项,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17.28%。1至9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15亿元,同比增长11.29%。

  同时,该县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县级包抓领导全程跟进协调解决前期手续办理、资金筹措等方面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全面推行投资项目“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和“网上办、指尖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服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8018件,可在线受理率100%。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完成项目审批、备案203项。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会,解决丝路寒旱农业、海升现代农业等2个重点项目融资5亿元。争取落实中央及省预算内投资项目69项,落实资金2.97亿元。至目前,通过各类网络媒介持续发布企业招聘公告103期,线下开展集中招聘会4场次,有564个用人单位提供务工岗位8.5万多个,其中75个项目招用古浪籍劳动力3887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