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筑巢发展 “味蕾”添香——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见闻

 2020/11/16/ 19:0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华贤

筑巢发展 “味蕾”添香

——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见闻

  记者王瑾 王华贤

  深秋时节,位于武威工业园区的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车间内,工人们穿好工作服,戴上口罩、头套,经过严格的消杀程序,陆续进入现代化的车间,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

  从原材料的清洗、配选,再到酱菜的制作,现代化的工艺流水线将一个个小玻璃瓶清洗干净后,缓缓送入高温消毒箱,通过消毒、灌装、旋盖后,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然后贴标、装箱。

  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前海嘉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武威投资设立的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其投资建设的武威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风味菜及2000吨酱牛肉生产线,旨在打造西北唯一的标准化风味菜及酱牛肉加工企业,提升传统产业向中高端产业转化,实现风味菜及酱牛肉工厂化生产。

  “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蔬菜生产线已于今年1月18日试产成功,酱牛肉生产线也于10月初进行生产,牛肉罐头也即将投入生产。”武威嘉禾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乔丽丽告诉记者,武威的地域优势和自然优势,为企业酱菜产品和牛肉加工生产提供了可靠的原料保证。公司在传承酱菜独家绝密配方的基础上,经过与专业团队对接,共同研发出了含多种氨基酸等微量元素的无添加、无激素产品10余种,口味独特、绿色生态,产品远销广州、深圳等地。

  “公司现已建成年产5000吨‘祁连嘉禾果蔬’品牌系列产品生产线并投入生产,有10款有机酱菜产品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乔丽丽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60人以上。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节奏逐渐加快,方便、快捷、风味独特的各类包装酱菜,不仅在国内有广阔的市场,在国外的需求量也在与日俱增。公司生产的酱菜具有鲜、甜、脆、嫩四大特点,讲究色、香、味、形,不加防腐剂,保持蔬菜的自然风味,低盐低糖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广阔。”乔丽丽说。

  说起酱菜和酱牛肉的销路,乔丽丽告诉记者,公司不仅与腾讯、京东、淘宝等电商联系并签署了合作协议,还与全国各大城市的销售一级代理商建立合作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方式,将产品投放于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并与国航、南航、深航建立合作关系,布局航空、高铁市场和三星级酒店等领域,定位国际化企业,计划逐步将产品远销至香港乃至东南亚、俄罗斯。

  “公司还与凉州、民勤、古浪、天祝等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蔬菜收购合同。项目达产后,将通过主导产业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10万亩蔬菜种植与15000头肉牛养殖,实现助力脱贫攻坚和提升企业实力的双赢目标。”乔丽丽如是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