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宣武街:“四点半课堂”助力青少年成长

 2020/11/12/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美)为了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提升社区服务功能,针对辖区部分居民上班、做生意等原因,无暇为孩子辅导功课这一现状,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日前开设了公益项目“四点半课堂”。

  据了解,“四点半课堂”由18名青年志愿者组成辅导老师团队,根据制定的班级管理纪律和值班表,免费为辖区内适龄学生提供家庭作业辅导、图书阅读、特长培养等服务,保障孩子们在无家长看护的情况下也能够安心学习。

  11月1日,宣武街第一期“四点半课堂”正式开办。面对初次见面的辅导老师,孩子们并不胆怯,写作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会毫不犹豫地向辅导老师提问。辅导老师们耐心讲解,孩子们听得入神。短短几分钟,教室里就热闹起来了。

  截至目前,“四点半课堂”已开课10天。经过一周的辅导,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性格特点及学习水平都有所了解,并与家长沟通,合力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习效率,使“四点半课堂”发挥更大的作用。“四点半课堂”内容丰富,有习题练习、美术、书法、手工制作等,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学生作业完成之余还组织开展健康游戏,激发兴趣、启发思维、拓宽孩子们的想象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