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小行动 大文明——古浪县移民区餐饮业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见闻

 2020/10/29/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通讯员周光耀

小行动 大文明

——古浪县移民区餐饮业大力开展厉行节约活动见闻

  记者张婷 通讯员周光耀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随着餐桌文明逐渐深入人心,合理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已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文明用餐逐渐成为大家的共识。

  近日,记者在古浪县绿洲小城镇乡情酒店看到,楼道墙壁上、大厅内悬挂着关于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宣传标语和画报以及《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等,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你们点5个菜就够了。”临近中午,前来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点餐时,酒店服务员善意提醒顾客理性消费,让顾客吃得好又不浪费。同时,酒店推出小盘菜、拼盘菜等小份菜,真正让食客享受多菜品、低消费、不浪费。

  “酒店自觉履行‘文明餐桌六项承诺’,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加工、经营和服务全过程。前来消费的顾客,我们主动提醒适量点餐,做到光盘行动,把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落到实处。”酒店大堂经理安倩说。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绿洲小城镇每家饭馆的显眼处都张贴有这样的标语:“面多面少你说了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顾客根据自己的饭量,吃多少点多少,避免了浪费。

  连日来,古浪县移民区餐饮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海报、摆放桌签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用餐、节俭消费、使用公勺公筷、拒绝野味等消费理念,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文明餐桌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文明消费意识,培育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的文明用餐行为,推进文明用餐风气的养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