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网络订餐安全监管

 2020/10/29/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网络订餐安全监管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网络餐饮服务行为,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提高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市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召开全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约谈会,美团外卖、饿了么等6家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企业、自建网站负责人接受约谈。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查找漏洞,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平台检测合格率达到100%。要持续开展好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好“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掌握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的工作情况,对照网上公示信息,逐项核对公示项目,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严格的现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风险、控制风险。要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实施方案》要求,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必须采取视频展示方式,通过网络摄像机、硬盘存储转码设备(NVR),将视频信号通过互联网上传至“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向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展示餐饮服务相关过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还通报了网络订餐平台违规情况,分析了全市网络餐饮服务存在的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