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大力推广绿色装配式农房受欢迎

 2020/10/28/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苏智成

天祝大力推广绿色装配式农房受欢迎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苏智成)近年来,天祝县在新农村建设中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推广设计科学、施工快捷、绿色环保、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的绿色装配式农房,受到群众欢迎。

  在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中,天祝县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绿色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安全、快捷的优势,通过试点推广,有效解决了农房设计不合理和天祝高寒地区农房冻胀难解决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农房抗震性能。同时,建成一批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型示范农房,并建立了一套农房设计、技术服务、工匠培训等装配式农房建设体系,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2020年,该县建立装配式农房户均多补5000元的奖励机制,推广建设绿色装配式和薄壁轻钢结构农房734户,占年度改造数的62.7%。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