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暖到百姓心坎上 ——武威市全面实现提前正式供热见闻

 2020/10/21/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暖到百姓心坎上

——我市全面实现提前正式供热见闻

  本报记者张志华 李政阳

  “今年天气冷得早,早晨起来发现暖气供上了,家里温度也升了上来,我们心里顿时暖洋洋的,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关爱。”10月20日上午,家住凉州城区皇台一区2号楼的陈仁年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没想到今年提前10天就供热了,真是又意外、又开心。”近期,我市境内普遍降温,广大居民感受到了提前到来的阵阵寒意。针对这种情况,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供热工作,及早安排部署,天祝县城、古浪县城分别于10月4日、10月10日提前供热,凉州城区、民勤县城也于10月20日正式供热,全市广大市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份早到的温暖,无不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交口称赞。

  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城西热源厂,门口运煤车辆排成长龙。“我们正在抓紧储备燃煤。”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王福林说,至目前,城西热源厂已储备燃煤4万吨,其余所需燃煤正在积极储运当中。

  “为确保今年供热工作万无一失,今年3月底停暖后,我们对管网和锅炉等供热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9月18日,又对管网进行了注水试压,为今冬正常供热做足了准备。”王福林告诉记者,城西热源厂已于10月18日锅炉点火并升温运行,10月20日凉州城区居民家中已达到正常温度。“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开展‘访民问暖’,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全力保障凉州城区热用户安全温暖过冬。”王福林信心十足地说。

  城西热源厂内机器轰鸣,炉火正旺,一股股暖流正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涌入千家万户。与此同时,在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主控室内,工作人员时刻监控着各项数据,确保供热工作顺利安全启动。“我们热电公司承担着凉州城区城南城北13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先期已在设备检修维护、人员培训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目前,设备维护检修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零缺陷启动供热工作。”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新丰说,公司还编制了应急处置预案,每个月进行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供热安全。

  暖气热了,民心也暖了。“今天一进门就感觉暖呼呼的,一看暖气来了,真是太好了。”凉州城区碧水兰庭小区住户张伟说,提前供热很人性化,真正暖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20日下午3时,民勤县城提前正式供热。记者在民勤县集中供热热源厂看到,锅炉内红红的炉火燃烧着,技术人员正密切关注着监控电脑内各项数据的变化。“一次供热管网、二次供热管网进出口的压力、温度、补水定压、电磁阀启停压力这些都要时刻紧盯,确保实现顺利供热。” 民勤县热力供应站副站长韩万民说,通过前期充分扎实的保供工作,以及供热季期间有针对性地加大调节和保障力度,民勤县城内现有的2个热源站点及28个换热站点可保障民勤县城群众顺利过冬。

  “提前供热看似小事,实则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的谆谆嘱托,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把涉及广大群众的每一件民生实事办快办实办好。”市城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祁连中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认真开展“访民问暖”,全力以赴做好供热保障服务,确保广大市民安全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