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爱心助成长 真情暖人心——记第六届武威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兰雪梅

 2020/10/20/ 18:5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于芳

  本报记者董丽俊 于芳

  “因为我也是山里的孩子,所以看到这些孩子,就会想起曾经的自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多帮他们一点。”朴实的话语彰显了兰雪梅高尚的情怀。多年来,兰雪梅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荣获第六届武威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兰雪梅是凉州区下双镇中心幼儿园保教主任,于2014年加入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寒暑假,她都会和爱人、孩子走在公益路上。

  “感谢兰老师给孩子送来了学习用具和衣服。”今年8月9日下午,兰雪梅和志愿者来到凉州区高坝镇碌碡村三组村民李宗光家里,一进门,寒暄关心不断。李宗光感慨地说:“兰老师是我们家的亲戚。”

  走在公益路上,和志愿者们实地走访、结对帮扶,感动并快乐着。每个周末或假期,兰雪梅都会带领志愿者团队驾车到凉州区各个乡镇转交爱心善款及爱心物资,同时对特殊家庭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对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让特殊家庭的孩子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

  志愿者、凉州区羊下坝镇上双小学校长骆忠说:“兰老师是一个非常善良和充满正能量的人,作为志愿者协会芳草地志愿服务队队长,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总是尽心尽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14年兰雪梅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成为“微益中国”一名志愿者。自参加“微益中国”公益志愿活动以来,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支持下,共同完成339个项目,累计捐款达72309.58元。为特殊学生成功申请衣服鞋帽、学习用具等,使学生感受到了爱的温暖与力量。

  苦耕春前片片土,笑采秋后粒粒珠。2014年至2019年,兰雪梅连续5年被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为“微益中国”优秀教师志愿者;2015年至2016年,连续2年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国名师联盟·希望工程园丁奖”;2016年兰雪梅的故事入选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 ,2017年被共青团武威市委评为“武威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武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8年5月荣获第22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2019年5月被评为第六届武威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面对掌声和荣誉,兰雪梅淡然一笑:“我将继续热心公益事业,把爱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孩子,温暖他们的世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