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 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2020/10/19/ 18:1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婷 陶星默)近年来,凉州区荣华街惠泽社区以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让群众生活更幸福为目标,积极开展“五民连心”“红色物业”等社区基层治理工程,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该社区通过开通“美好惠泽”微信公众号,公开服务事项和流程,接受居民线上线下咨询。以小区为单位,建立业主微信群,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建立人口电子信息台账和人群分类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把宣传教育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并开展入户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制作法制宣传栏等,积极引导居民关注省、市、区政法微信公众号,加强自我教育,营造浓厚网络信息宣传氛围。同时,先后组建东升艺术团、夕阳红合唱队等6支文体活动团队,将文明新风尚、新时代武威精神、《民法典》、扫黑除恶等内容,以凉州小调、贤孝新唱等形式进行宣传,全面提升辖区居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社区党总支与辖区物业公司整合网格党支部和物业服务资源,成立联合党支部,打造“红色物业”,积极探索建立业主党员、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的物业联动网络,多方资源联调联动,凝聚合力化解纠纷,形成了社区矛盾纠纷不出社区、大事小情社区解决、重点人员稳控得当的社区平安建设新局面,构建起了共驻共建共享的街道社区基层新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