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勇担生态报国之责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武威市集中开展秋季义务压沙活动

 2020/10/14/ 18:5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勇担生态报国之责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我市集中开展秋季义务压沙活动

柳鹏 周伟 马得明 赵立新等参加

  10月13日,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和在家市领导,及市直、中央省属在武单位和民勤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在民勤县义务压沙。 武威日报记者马开良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勇担生态报国之责,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10月13日,我市在民勤县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区青山段集中开展干部职工秋季义务压沙活动。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及市领导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王玉真、姜旭云、张承潜、李发江、赵青山、费生云、王平基、沈渭富、张浚潭、赵国祥、达文明等,与市直、中央省属在武单位和民勤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5850人参加义务压沙活动。

  开沟、铺草、埋沙……早9时许,早早到达现场的各单位干部职工就在事先划分好的区域内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他们在技术员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压沙规程和标准挥锹开沟、仔细铺草、规范埋压,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一片接着一片、一块紧连一块,整齐划一的2000多亩草方格镶嵌在了连绵起伏的沙漠中,呈现出一片新的景色,宛若一张完美的画卷。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贯彻落实《武威市防沙治沙条例》,持之以恒推进科学防沙治沙,加快建设生态大市,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集中开展义务压沙活动,已成为全市干部职工践行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的行动自觉。

  据了解,今年秋季,全市计划完成压沙9.37万亩,其中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义务压沙2万亩,林带整地除草80公里。目前,义务压沙活动和林带除草活动顺利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