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2020/09/29/ 18:1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王瑾 王炳智

  “您好,请扫码登记进入。”近日,在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志愿者正在引导游客扫健康出行码,并进行身份证实名登记。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完善馆内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未成年人休息互动活动区和母婴室等,以及在显著位置公示参观须知、服务项目等,为游客提供了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志愿者陈琴琴告诉记者,对于文明旅游宣传,她总结出了一套方法,当看到游客过来,她都会上前询问需要什么帮助,而细致地解答,也会让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引导文明旅游,免费提供急救药箱、雨伞等用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在我市各个景区,志愿者们身穿马甲,维护秩序,提供服务,已然成为了景区又一道靓丽风景。

  采访中,记者还看到,各个景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旅游等内容的宣传标语和提示语随处可见,游客服务中心还设置了医药箱和免费饮水处,极大方便了游客。志愿者们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购票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还帮助工作人员维持入园秩序,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力争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来武威没多久,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今天来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志愿者为我耐心讲解,帮了我很大的忙,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游客杨霞说。“不管是游客还是市民,都对武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强烈的期盼,因此,我们志愿者更应做得更好,让文明武威享誉国内外。”陈琴琴说。

  家有梧桐树,自有凤来仪。志愿者在维护景区环境、带给他人赏心悦目的景观的同时,也让文明之花大放异彩。“游客们离开时,都会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我们的服务表示赞赏。”陈琴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