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光盘行动”进校园 ——古浪县第五中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小记

 2020/09/29/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婷 陶星默

  日前,记者来到古浪县第五中学食堂,正逢午餐时间,1000多名师生陆续前来就餐。食堂内外,节约粮食的标语随处可见。学生打饭时,服务人员提醒学生要文明就餐,避免浪费。就餐完毕,师生们的餐盘里基本上没有剩余饭菜。

  “我们每天根据动态就餐人数,按需制定食材采买量,确保师生既能吃饱吃好,又不会造成大量浪费。”厨师长李平国说。

  文明就餐始于心,一筷一勺见文明。 近年来,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以“光盘行动”为抓手,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市民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日益浓厚,文明用餐逐渐成为共识。

  开展“光盘行动”从孩子抓起,让勤俭节约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该校把“光盘行动”作为学生文明礼仪课程的重要内容,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饮食氛围,引领学生们形成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该校还时常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宣讲教育,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让师生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应告诉家人和朋友,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该校学生王俊婷说。“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当以身作则,同时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该校教师李燏成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