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老旧小区焕新颜

 2020/09/29/ 17: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天祝县城面貌焕然一新。

  新甘肃客户端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去年以来,在省建设厅的支持下,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数据显示,2019年,天祝县投资1980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3个,住宅楼20栋,惠及居民610户;2020年投资1.3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79个,住宅楼130栋,惠及居民3386户。

改造后的天祝县工信局小区。

  据了解,天祝县改造老旧小区有六大亮点。一是拆临违。结合拆临拆违专项行动,集中拆除各小区临违建筑,破除围墙界限,清除私搭乱建,增大公共空间,使封闭小区实现集中连片,提升小区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实现了“小并大”。二是治脏乱。全面清理陈年垃圾,整治卫生死角,配套分类垃圾桶,实施美化亮化,彻底解决片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三是通管网。实施地下雨污管网和化粪池改造,根治雨污不畅问题。敷设通信管网和天然气管网,同步治理“蜘蛛网”。预埋充电桩管线,为推广普及新能源车奠定基础。四是置绿地。利用拆除临违建筑等腾出的公共空间,在小区合理规划绿化区域,增强小区生态宜居性。五是强功能。实施外墙保温、外立面粉刷和屋顶防水处理等工程,完成小区巷道、人行道、公共区域铺装工程,配套照明、门禁、监控、座椅等设施,增设停车位,扩大小区公共空间,提升小区公共服务功能。六是进物业。改造完成后引进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服务居民,解决公共设施无人管理、公共环境无人维护等问题,巩固改造成果,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改造后的天祝县财政局小区。

  通过改造老旧小区,打通了“微循环”, 解决了“肠梗阻”,治理了“脏乱差”,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在做精城镇空间、建设中国高原生态文化旅游城市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大幅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