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畜禽污粪变废为宝

 2020/09/29/ 11: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子恒

  新甘肃客户端凉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子恒)九月的武威市凉州区,田间地头有机蔬菜、花卉随处可见,农村畜禽粪污利用助推有机农业蓬勃发展。凉州区通过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利用,大力推动农村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户用沼气进棚入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入有机肥生产企业观摩交流。

有机辣椒进入盛采期,深受市场欢迎。

有机南瓜色泽好,口感好,游客入园采摘体验。

大棚蔬菜施了沼液后长势特别好。

有机花卉花色好,花期较同类花期长。

有机肥规模化发展。

沼气炉子解决农村供暖和做饭问题,实现一机多用。

  截至目前,凉州区累计建成农村户用沼气1.8万户,联户沼气工程9处、沼气工程厌氧发酵总容积达27万立方米,年处理畜禽粪污35万吨,年生产沼气591万立方米,产生沼肥40万吨,供应蔬菜大棚1300座,“三沼”综合利用面积达3万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