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整合涉农资金提升脱贫成效

 2020/09/28/ 18:4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爱彬

民勤:整合涉农资金提升脱贫成效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爱彬)近年来,民勤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中央、省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集中财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该县完善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试点工作措施,建立以县域为主体、以扶持3+1主导产业发展为主、以项目为载体、以增加农户收入为目标的扶贫资金整合长效工作机制,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应整尽整”,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347万元。通过项目集中统筹安排,实现“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投入比例,重点安排资金3530万元,扶持全县16个镇、147个行政村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同时,推行“保底分红+按股分红”的产业扶贫模式,把项目资金以村集体名义入股民勤县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流转土地,新建三代钢架无立柱日光温室,栽植大樱桃、无花果 、西梅 、玫瑰葡萄等其它新奇特果蔬,培育苹果、桃、杏、山楂等新特优果品,打造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现代农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公司按照每年不低于入股资金总额8%的比例,向入股村保底分红,进一步增强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户持续增强致富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