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署东巷地下停车库正式运营

 2020/09/27/ 19:5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王华贤

凉州区署东巷地下停车库正式运营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 王华贤)凉州城区署东巷停车库8月开始试运行,9月15日零时起正式收费运营。“该车库建成后,附近的居民再也不用为停车难而发愁了。”9月15日,市民陈沙鹤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营造美好家园,2019年,武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署东巷地下停车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917.16万元,总建筑面积3383.6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26.35平方米,地面为2250平方米,绿化市民小广场——署东园。车库地下建筑为一层,层高7.8米,为机械升降横移类三层立体停车库,共设置停车位108个。

  据了解,机械升降横移类立体停车库是用升降机等实现车辆的停放,通过让汽车坐“电梯”,缓解城市停车难题。同时,停车库占地面积并不大,但停车数量可观。

  “以前这里是老旧房屋,不但环境不好,周边居民停车也是难题。”陈沙鹤说,“如今,门口就是小游园,美化了环境,也有了休闲娱乐之地;地下就是车库,停车也方便了。”

  停车库和小游园的建成,不但有效缓解了署东巷片区停车难的问题,而且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小憩、散步场所。采访中,记者看到停车库已预先接入智能系统,实现智能进出、智慧识别、扫码缴费等功能,真正让市民停车更方便、更快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