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童心向党 筑梦前行

 2020/09/24/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韩筱蓓 高德强

  “我们的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党徽由一把镰刀和一把锤子构成。红旗象征革命,镰刀、锤头为工农的劳动工具,象征中国共产党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黄色象征光明……” 9月22日,在民勤县天桥幼儿园大三班教室,老师陶利霞正在向孩子们讲解党旗、党徽的由来和含义,老师讲得头头是道,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课后,孩子们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用稚嫩的小手画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笔一划画出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爱党爱国的情感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悄萌发……

  这样的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天桥幼儿园每周都会举行一次。老师带领孩子们唱经典红歌、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识党旗、画党徽,将党史、国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共筑思想阵地,以党建引领园所发展;研发特色课程,用游戏点亮快乐童年……近年来,天桥幼儿园党支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营造红色氛围,引领童心向党,提升保教质量,不断创新的党建工作为园所注入了一股强劲的“红色动力”。

  “通过开设红色课堂,引领童心向党,让红色知识深入到课堂之中,从小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陶利霞说,园里组织党员教师为孩子们讲党史,开展红色主题班会,组织孩子们听红歌、唱红歌,识党旗、画党旗,到党员教育初心馆等开放性阵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实物与图片,逐步培养了幼儿爱党、爱家乡、爱祖国的思想感情。同时,将党建元素融入“迎国庆”“庆元旦”“庆六一”等大型节日活动,着力打造红色校园文化,让孩子们在现实生活环境中了解到了红色知识、认识到了红色文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天桥幼儿园以红色文化为驱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提升了保教质量,还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把党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们,让这些“新生代”在新时代怀揣新梦想,走进新生活。

  天桥幼儿园园长谢俊兰说:“天桥幼儿园党支部通过开设红色课堂,党员教职工用他们的一言一行时刻感染孩子们,塑造了鲜明的党员形象,引领孩子们童心向党,使他们茁壮成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