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人社部门以“小贷款”撬动“大就业”

 2020/09/22/ 18:51 来源:武威日报

  市人社部门以“小贷款”撬动“大就业”

  本报讯(记者孙丽娟)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稳就业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以小贷款撬动大就业,着力稳就业,实现保就业。截至目前,全市为162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833万元,吸纳带动就业3765人。

  市人社部门组织市、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先后到省内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先进市(州)考察学习,学习借鉴他们市、县、乡镇上下联动、全民动员的先进工作经验,研究推动工作的方法措施,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及时进行部署推进,各经办机构加强工作力量,倒排工期,全力推进贷款工作,努力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创业者通过优惠政策实现创业就业。着力强化政策宣传,围绕创业贷款新政策,通过报刊、电视等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组织专人到乡镇、社区、集贸市场、文化广场进行“拉网式”宣传,努力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主动靠前提供服务,全面推行贷款申请、审核“一站式”服务,实行人社部门审核借款人资格、担保机构尽职调查、金融机构贷前调查“多审合一”。贷款经办人员提前电话预约,及时上门考察,现场完善资料,面对面办公,心贴心服务,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群众的满意度。科学运用监督检查,制定完善了“周调度、月督查”工作制度和稳就业政策包抓督导机制,强化与经办银行的沟通协调,持续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见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