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即将在武威举办

 2020/09/16/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9月16日,记者从武威凉州文化研究院获悉,“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18日—20日在武威市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为做好研讨会工作,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多次与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专家进行沟通联系,商定会议相关事宜,并召开协调推进会对各工作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中共武威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宋辽西夏金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元史研究室、武威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

  届时,国内著名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陆上丝绸之路的贸易与文化研究、南北朝五凉政治与文化研究、五凉时期佛教传入与中国化研究、唐五代归义军研究、宋代西北经略与宋夏关系研究、元代蒙藏关系与凉州会盟研究、明清西部国家安全与民族融合研究、丝绸之路艺术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专题开展研讨。

  研讨会的举办将对弘扬凉州文化传统,传承凉州历史文脉,打造凉州文化名片,讲好武威故事,提升凉州文化研究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武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重要的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