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武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2020/09/11/ 18:5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柳鹏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周伟主持 周晓红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9月10日下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市领导魏文德、王国斌、鞠毅、张承潜、李发江、赵青山、陈福萍、李万岳、达文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凉州区委、天祝县委,民勤县、古浪县人大常委会和市发改委作了交流发言。

  柳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依法履职积极有为,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基层基础显著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忠实履职、担当奉献,人大工作呈现出政治站位有新高度、监督实效得到新提升、地方立法迈出新步伐、代表工作展现新活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等新亮点新气象。全市人大工作有作为、有权威,有提升、有亮点,为市委中心工作撑了劲、助了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柳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及时向人大常委会通报党委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让人大及时了解党委决策部署,更好贯彻党委意图;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讲好人大故事、传播好人大声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与党委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工作同频。要聚焦中心和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各级人大组织要加强宪法法律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成效,坚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与时俱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落实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周伟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通过人大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真正有机统一起来。要不断推动各级人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围绕重点工作,积极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合力合拍、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与时俱进。“一府一委两院”要积极配合监督检查,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