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庙儿沟村:蒜苗种植带动产业发展

 2020/09/09/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董海霞 王梅梅

古浪庙儿沟村:蒜苗种植带动产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董海霞 王梅梅

  8月的古浪县十八里堡乡庙儿沟村蒜苗种植基地,一株株蒜苗在阳光照耀下青翠鲜嫩,焕发着勃勃生机,村民们忙着挖蒜苗、搬运、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十八里堡乡位于古浪南部山区,气候温凉、昼夜温差大、土壤无污染,种的蒜苗品质好,备受收购商青睐。近年来,该乡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种植娃娃菜、蒜苗、青笋等高原夏菜,并在培育发展主体、提高质量效益上下工夫,鼓励通过集中规模流转土地,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特色产业。

  “这里的蒜苗品质好,我每年都来这里收蒜苗。”收购商赵联中是兰州永登县人,收购蒜苗已经十多年了,十八里堡乡是他每年首选的蒜苗收购点。

  冯殿芳是庙儿沟村的种植大户,今年,她以每亩300元的流转费,流转了100亩地种植蒜苗、娃娃菜。“我种了多年的蔬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蔬菜亩产高、价格好,比种粮食收入高多了。”冯殿芳说。

  蒜苗在种植、采收过程中需要大量人力,很多村民除了种植自家的地,还会就近到蒜苗基地务工来增加收入。

  丁淑琴是黄羊川镇石门山村村民,家里孩子小,不能外出打工,自家种植的娃娃菜和青笋收完后,就会去庙儿沟村采收蒜苗。笔者见到她时,她正和其他村民一起搬运蒜苗。问起收入,丁淑琴高兴地说:“我种的娃娃菜和笋子收完了,第二茬也种上了,这几天没事干,到这里来挖蒜苗,一天能挣100多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