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教科局荣获甘肃省智慧教育示范区荣誉称号

 2020/09/07/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天祝县教科局荣获甘肃省智慧教育示范区荣誉称号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日前,天祝县教科局荣获甘肃省智慧教育示范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天祝县教科局着力打造“2358”智慧教育模式,努力开展智慧教育示范区、标杆校建设,各学段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及应用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在全省“智慧教育示范区”申报答辩中取得全省第二名的佳绩。目前,天祝县 “三通两平台”目标全面实现,借助“两州一县”项目,对全县校园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同步建设智慧教室6个、创客教室6个、录播教室38个,为所有农村小学和教学点配备网络直播学习设备,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迈上新台阶。

  同时,该局采取学科深度融合、扩大项目成果、依托活动载体、典型引领带动、开展网络研修、由点到面辐射等方式,强化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教师利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比例在85%以上,学科覆盖率100%。借助“甘肃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形成“个人网络学习空间、网络化课例观摩、集体备课、评课议课、教案反思、课题研究、资源共建及管理”合作研修新格局。大力推行互联网+教育的经验,按照4+X方式参与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县级层面主导开设快乐音乐、彩虹花晨读、科学鱼和夏加儿美术四门共享课课程,学校层面结合实际开设“韵律舞蹈”“生命教育”等课程,助推农牧区小规模学校向小而美、小而优个性化发展。天祝县第二幼儿园通过直播平台,每周星期四面向全县开设特色课程《绘本故事课堂》,华藏镇教育辅导站通过直播对接音乐、美术课程,开辟“网络走教”新模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