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借力兴产业 脱贫奔富路

 2020/09/04/ 20:07 来源:武威日报

  近年来,在天津市蓟州区的帮扶下,古浪县泗水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改良梨树品种,提高优质果品种植面积,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借力兴产业  脱贫奔富路

  本报通讯员董海霞 王式玮

  如果你近日来到古浪县泗水镇的田间地头,一定会被生机盎然的万棵红香酥梨树惊艳。只见一片绿意间,翠绿色的果实挂满枝头,当地农户正忙着给红香酥梨套袋。

  红香酥梨是天津市蓟州区发展的优良品种,果形漂亮,口感脆甜,产量高,抗病虫能力强,销售价格高。蓟州区帮扶古浪县以来,将红香酥梨引种泗水镇,建设特色林果种植示范点。2017年,蓟州区赠送泗水镇50株红香酥梨大苗,并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在上四坝村定植试种成功。2018年春季,蓟州区捐赠给泗水镇红香酥梨成品苗木1万株,接穗30万个。建成200亩红香酥梨种植示范点1个,完成泗水镇4个村约600亩林果的高接换优工作。

  泗水镇泗水村村民郑天才,在务工种地的同时,悉心管理果树。今年,他种植的梨树棵棵都挂满了果实。“村上的红香酥梨是2018年蓟州区免费稼接的,今年初次挂果,镇上和林业局提供技术指导,还免费提供套袋,我有信心管理好,争取有个好收成。”郑天才说。

  泗水镇地处沙漠边缘,土质松散,非常适合红香酥梨的种植及生长。在蓟州区的帮扶下,该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改良梨树品种,提高优质果品种植面积,建成红香酥梨种植示范点1330亩。今年,红香酥梨已全部挂果且长势良好。在做好抚育管护工作的同时,该镇积极对接蓟州区,搭建梨产品外销桥梁,提升农户种植效益,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泗水镇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耀龙说:“今年,红香酥梨是第一年挂果,预计每亩约产1500斤左右,按每斤两元计算,每亩地可收入3000元左右。果实成熟后,种植户可以通过镇扶贫公司和蓟州区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对接帮助销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