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03/ 20:42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惩恶扬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在与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座谈时强调,要积极倡导传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高尚品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近年来,我市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钦佩。他们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新时代武威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时代的应有之义,现代公民的优秀品质,理应得到社会的大力弘扬。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把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对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更需要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当下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离不开正义的精神,离不开榜样的力量。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武威大地蔚然成风,必将在全社会产生无穷的正能量。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持正义,弘扬正气,在全社会开展向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学习活动,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以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崇高精神激励人、鼓舞人,引导人们争做崇高品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全力谱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