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报餐制度杜绝浪费

 2020/09/03/ 20:4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婷

  通讯员汤建华  

  走进民勤县三雷镇政府食堂,映入眼帘的不仅仅是墙上倡导节约粮食的“光盘标语”,还有就餐环境的整洁清爽。中午时分,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按需取餐。“每天早上我们会提前在微信群里报餐,食堂根据所报情况,合理准备伙食分量,避免浪费。”正在就餐的干部叶晓欢告诉记者。

  三雷镇机关食堂采取的厉行节约措施,不仅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也有效节约了食堂运营成本。

  “我们认真把好采购关,将有限的费用合理使用,坚持控油控盐,合理调整饮食结构,不仅将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还保障了营养调配科学均衡。”三雷镇党委组织委员黄淑萍说。

  近年来,民勤县不断强化机关食堂管理,从细微处着手,倡导用餐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得到了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支持和响应,营造了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该县各机关食堂坚持从实际出发,在日常食品采购上,统一到具有相关卫生资格的采购点购买,并制定每日食材按需分批采购、减少购进量等精准控制措施,有效杜绝餐饮浪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