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五百头澳洲奶牛漂洋过海到古浪

 2020/09/03/ 20:4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光耀)9月1日,500头良种荷斯坦澳州奶牛在经历105天“漂洋过海”后,顺利抵达古浪生态奶牛产业园,这是武威市伊云鑫农牧有限公司引进的第一批澳洲奶牛。

  当日,笔者在伊云鑫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看到,运输车辆正在卸载奶牛,工作人员对奶牛进行清点交接。公司总经理马成红说:“公司去年年底预定了1500头澳大利亚奶牛,第一批今天到场,剩余的1000头确保10月底到场,预计明年达到5000头奶牛养殖规模。” 由于奶牛运输量大且要经过长途跋涉,为保证奶牛顺利抵达养殖园区,古浪县相关部门协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组织兽医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跟踪指导,解决企业奶牛养殖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本次引进的是澳大利亚的荷斯坦奶牛。荷斯坦奶牛被称为世界上品种最好的奶牛,具有适应性强、少生病的特点,它们不但比原先饲养的品种个头大、身体素质好,而且繁犊成活率和产奶质量都属于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古浪县抢抓内蒙古伊利集团落户武威、需求大量优质奶源的重大机遇,成功引进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育新顺牧业有限公司、甘肃铭原牧业有限公司等9家大型奶牛养殖企业,在古浪县集中投资兴建奶业产业化集群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弥补了古浪县奶牛产业的空白,而且有力带动了全县饲草产业和劳务产业发展。

  今年,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该县种植全株青贮玉米、苜蓿、小黑麦、燕麦等优质饲草15.13万亩,饲草总产量35万吨以上,秸秆收集量40万吨以上。2021年计划种植饲草30万亩以上,就地就近保障奶牛养殖饲草料供应,以种促养、以养促种,达到“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的目标,推动全县奶产业和饲草种植产业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同步配套养殖场粪污无害化处理和有机肥加工生产体系,促进产业园实现生态大循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