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发放社区供水恢复正常

 2020/09/02/ 18:48 来源:武威日报

  读者许先生来电反映:凉州区发放社区时不时出现停水,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调查:发放镇发放社区于2012年开工建设,共建成住宅楼49栋,房屋1630套,2013年开始办理房屋入住手续。该社区居民饮用水由自备水源井供给,通过机井将地下水抽取到蓄水池中,再由蓄水池内水泵加压供给各用户。因蓄水池内自动补水浮球阀年久老化,工作人员未能随时掌握蓄水池储水量,补水不及时,导致间歇性停水。近期,发放镇政府责成发放村村委会、物业公司加强对社区供水、供电等设备定期排查等,发放社区更换维修了蓄水池内自动补水浮球阀等设施,并对其它供水设备进行了检修,现供水正常。

  城区宠物及家畜家禽饲养禁限结合

  读者魏先生来电咨询:听说凉州区出台《城区宠物及家畜家禽饲养管理暂行规定》,其核心内容是什么?

  调查:《城区宠物及家畜家禽饲养管理暂行规定》规定,城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要饲养的除外。军用、警用、应急搜救及动物园、科研等单位因特定工作需要饲养的特种犬只、家畜家禽,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城区宠物及家畜家禽饲养实行禁限结合、严格管理的原则。建立政府统一组织,部门加强管理,基层组织协助,社会公众监督,饲养者自律的管理机制。对于违法违规饲养、经营宠物及家畜家禽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进行劝阻、举报和投诉。

  武威城区一建筑工地落实降噪措施

  读者叶女士来电反映:位于凉州城区华隆三区北面的建筑工地,凌晨一点多钟还在施工,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调查:位于华隆三区北面的建筑工地为天泰苑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因混凝土浇灌等工程建设需求,该工地施工单位申请办理了夜间施工手续,并进行了备案,夜间施工时间为8月5日至9月5日22时至次日6时。

  针对存在的问题,凉州区城管执法局现场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在夜间施工期间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采取禁止鸣笛等降噪措施,降低施工车辆、机械设备运行噪声,最大限度减少夜间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休息的影响。后经执法人员多次复查,该工地已按相关要求采取降噪措施,并在工地周围张贴了夜间施工公告。

  同时,凉州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城区在建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降噪措施,坚决杜绝未经批准擅自夜间施工现象发生,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生活休息环境。 (本报记者范武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