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服务群众 乐在其中 ——记2019年度最美武威人李忠鹏

 2020/08/31/ 22:1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俞智山

  社区工作错综复杂,千头万绪,凉州区东关花园社区副主任李忠鹏在工作的十余年里,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以“绣花”功夫,为居民群众排忧解困,解决了一件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题,在工作中和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被居民称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你好,耽误你几分钟,宣传一下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知识……”见到李忠鹏,他正在给辖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李忠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和居民沟通交流,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形成了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契机,李忠鹏引导居民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自家事、自家议、自家解决”成为居民的口头禅。

  “社区工作苦不苦?”记者问。

  “苦中有乐,乐在其中。”李忠鹏说,不论什么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社区工作,就要尽职尽责。

  工作十多年,李忠鹏身份不止一个。街头发放创城资料,他是宣传员;打扫社区公共卫生、慰问老人,他是志愿者。

  前不久,居民反映小区基础设施老化,李忠鹏就到市政道路改造现场拆装、搬运物资,90多天,他驻扎在施工现场,协调、处理改造问题,确保提升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社区工作无小事,为民服务是大事。为了居民之间和谐相处,李忠鹏当完“搬运工”又当“调解员”。他善于准确把握居民矛盾纠纷特点,确保群众反映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和答复。

  多年来,李忠鹏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热情服务居民群众,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李忠鹏是许多社区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就是这份深藏于集体的奉献和心系居民的情怀,使他焕发出耀眼的光芒,映射出社区工作者最不平凡的光彩。

  社区工作者的成绩体现在哪?就在一声声居民的肯定中。李忠鹏常说:“群众的期盼,是我肩头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