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周伟在天祝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着力构建城市规划体系 全力推进城市建管工作

 2020/08/21/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李元学

周伟在天祝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着力构建城市规划体系 全力推进城市建管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通讯员李元学)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在天祝县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打造“中国高原藏乡生态文化旅游城市”为目标,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做好城市规划,着力构建完备的城市规划体系,全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藏文化元素明显的高原县城。

  周伟先后深入天祝县和谐公园、县城南区生态停车场、天祝县司法局家属院、城区人行过街天桥等地进行调研。他强调,天祝县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注重长远性、超前性和特色性,做精做优城市规划,科学规划城市建设,体现高原县城独特的魅力和吸引力,做到城市建设不留败笔、不留遗憾、不留骂名,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严格按照县城总体规划,科学合理安排好城市建设项目布局,高起点、高质量做好总体规划,统筹把握好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做精做细城市建设,提升县城整体品位。要在城市设计建设上突出地域特点、民族特色、现代风格,使整体视觉更具民族气息。

  周伟强调,要健全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坚持建管并重,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第一标准,着力在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上下功夫,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城市管理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逐步完善文化、休闲娱乐等功能设施,打造人文景观,让高原城市美起来、活起来。要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拆临治乱等各项工作,把拆出来的空间还给老百姓,最大限度扩大绿地面积,建设生态停车场。要择优引进专业物业管理企业,强化小区设施管理,建立健全物业监督和评估机制,切实提高物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