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守信做人 友善做事——记“诚实守信个人”陈武堂

 2020/08/17/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甘曜毓

守信做人 友善做事

——记“诚实守信个人”陈武堂

  记者孙丽娟 甘曜毓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在天祝县抓喜秀龙镇炭窑沟村村民陈武堂看来,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以诚实守信作为行为准则,真诚对待自己的事业和每一位农牧民群众。

  抓喜秀龙镇草原广阔,牧草丰富,山水宜人,为天祝县重点牧区之一。由于交通不便,流通渠道不畅,牧民群众市场竞争意识不强,畜产品难卖。

  2001年,陈武堂开始从事活畜贩运生意,努力做好畜产品营销。他先是从本村村民手中购进活畜,接着又从其他村尤其是销售难的牧民手中购进活畜及畜产品,最后发展到去青海省的其他县采购活畜及畜产品,多渠道进行出售。

  这些年,陈武堂在做畜产品收购生意时,始终把“以诚为本、以信立业”作为经营理念。他从来不拖欠职工工资,即使在创业之初,宁可借债也要足额发放职工工资。

  2006年初冬的一天,陈武堂与红圪垯村党支部书记商量好要去他们村收购牛羊,可是那天天气格外寒冷,寒风刺骨。站在门口的同伴告诉他:“今天太冷了,我们等天气好点了再去吧。”听到此话,陈武堂目光坚定地说:“不行,都说好的事,我们不能不守信用。”随后,便骑着摩托车,顶着寒风出发了。

  2011年,由于畜产品价格不稳定,使他在资金运转上出现了问题,无法及时支付货款,造成产品不能按时输出。与他合作多年的青海能荣有限公司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马先将货款打给他,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事后,陈武堂开玩笑地说:“你没有收到货就把钱打给我,不怕我跑了?”客户笑着说:“我相信你的为人。”就是这句简单的话,让他很感动,也让他真正明白“诚信”二字的意义。

  多年来,陈武堂踏踏实实做人,诚实守信做事,竭尽全力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要能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我心甘情愿做农牧民群众的经纪人。”陈武堂笑着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