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脱贫不忘总书记 致富感恩共产党——回访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家

 2020/08/17/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高昆

脱贫不忘总书记 致富感恩共产党

——回访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家

  通讯员高昆

  夏日,笔者来到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家,看见老李正准备骑电动三轮车去羊棚喂羊。他家的羊棚在富民新村养殖区,距离村庄约有3公里。在一起去的路上,笔者和老李聊起了他家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说起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到他家的场景时,老李有点激动,眼中闪烁着感恩和幸福的泪花。“我这辈子最不能忘记的就是总书记,最应该感恩的就是共产党。”李应川说。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富民新村,看望从山区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的乡亲们。他走进村民李应川家,同一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就业、收入、看病、社保、医疗保险、孩子上学等方面的情况。李应川兴奋地向总书记汇报,孙子孙女就在家门口上学,家里还向村里报名新建1座日光温室和4座养殖暖棚,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习近平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贫困乡亲脱贫是第一步,接下来要确保乡亲们稳定脱贫,扶贫政策和扶贫队伍要保留一段时间,从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想办法、找出路,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一年来,李应川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建起了日光温室和养殖暖棚,发展种植和养殖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不到一刻钟的车程,便来到李应川家的养殖棚。走进大门,李应川熟练地把食槽内羊羔吃剩的饲草装进草筒,把食槽打扫干净,然后把新鲜饲草倒入槽内。李应川告诉笔者,他目前共养羊40只,再过一个月母羊就要产羊羔了,今年羊市场价格稳定向好,每只羊羔可以卖到800元至900元。今年上半年,日光温室里种植了辣椒,收入有1万多元,现在正在翻耕平整,为下一茬种植做准备。

  近年来,古浪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鼓励支持南部山区贫困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改穷业。李应川积极响应号召,于2018年搬迁到了富民新村,随之而来的是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李应川的话说,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李应川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也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去年10月,他向富民新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和政府为我们修建了新房子,帮助我们发展种植业、养殖业,这都是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去年10月10日,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争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应川深情地说。

  古浪县举全县之力实施黄花滩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先后建成绿洲小城镇和12个移民新村,搬迁安置南部高深山区11个乡镇6.24万贫困群众,实现58个贫困村整村搬迁,3个乡镇整体搬迁,至目前,在黄花滩移民区共搭建日光温室6800多座、养殖暖棚7300多座,发展特色林果3400亩,6万多移民群众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日子越过越好,走出了一条高深山区贫困群众易地搬迁脱贫致富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扶贫开发新路子。

  今年2月28日,省政府下发通知,古浪县等31个县区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批准退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