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八步沙·绿生活

 2020/08/15/ 1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景永鹏

郭玺正在通过直播销售“八步沙溜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景永鹏

  “我们的吃的是玉米粒,每天在小树林间能溜达‘几万步’,肉质肯定好……”在距离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一代治沙人造林现场——眼窝子治沙50米远的“扶贫车间”内,八步沙第三代治沙人郭玺正在借助快手平台直播销售“八步沙溜达”。“我们的‘溜达在线上卖得挺不错,线下古浪县周边的农家乐也能消化一大半!”

郭玺拎着两只已达出栏标准的“溜达

  的祖父是八步沙“六老汉”中的郭朝明。他的大伯郭万刚1986年放弃了供销社的“铁饭碗”来到八步沙造林治沙。作为郭家的第三代治沙人,谙熟工程车辆驾驶技术的也舍弃了外出打工挣钱的机会,专心追随父辈治沙。

  追随的是精神,郭玺的治沙方法和父辈们可不同。

  为了发展林下经济,2018年,八步沙林场和附近的农户联合成立合作社,利用八步沙林间的空地,修建了一批简易的鸡棚鸡舍,用放养的方式养殖沙漠土鸡、大鹅等家禽。

  刚开始,郭玺和农户通过饭馆进行推销。后来,注册“八步沙溜达”品牌,通过网络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5千只“溜达很快被抢购一空……

  “这就是互联网的‘威力’啊!”搭了上电商快车的郭激动地说。

  2019年4月,郭玺开通了快手“八步沙林场”,希望通过快手短视频,把治沙造林的故事告诉更多的网友。经过一年多的摸索,郭玺已经对视频、做直播驾轻就熟,发布在快手平台上的短视频已达上百条。

郭玺为当地群众增收闯出一条新路子

  “除了‘溜达之外,我们还在探索养殖鸵鸟、孔雀、火,为当地群众增收再出一条路子。同时,我还想利用快手开展直播带货,为我们当地林产品、‘溜达以及9个戈壁农业小区生产的蔬菜、肉羊打开销路。”如今,郭玺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动员和鼓舞更多的人关注治沙造林生态建设,使“沙海”变“绿洲”,实现“治沙”与“治穷”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