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志愿服务暖凉州

 2020/08/14/ 20:1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李政阳 张婷

  近几日,虽然持续高温天气,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在凉州城区服务的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身着“志愿红”,坚守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在大街小巷、十字路口、学校门前,他们协助交警对行人及机动车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在市场、广场他们协同城管人员一起维持秩序;在车站、景区他们为游客指路、提供各项服务……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的内涵,践行着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暖凉州,他们的热情,为这座城增添了文明的温暖力量。

  8月13日清晨,在城区的各个交通路口出现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科协咨询中心干部薛俊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每天早中晚的4个高峰时段,他和同事们都会轮流来到西郊公园什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都文明出行,遵守交规,拥堵明显缓解了许多。”薛俊说,虽然天气炎热,又热又累,但是他觉得过得十分充实。

  薛俊说,近年来,我市下大力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家的生活环境和文明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每个人都参与到其中来。

  记者从市创城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广大志愿者广泛参与、积极作为,开展了多项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开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更加浓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