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明长城遗址古浪段修缮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

 2020/08/14/ 1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明长城遗址在武威市天祝县、古浪县、凉州区、民勤县均有分布。近年来,在武威市及各县区政府的领导下,当地对明长城遗址不断加大修缮和保护力度,使得蜿蜒古朴、雄浑巍峨的明长城,成为一道文化和旅游的风景。

  明长城古浪段主要分布于古浪县境内北部、西南部等地,全长151.1千米。在古浪县境内,明长城主要经过永丰滩、黄花滩、土门、十八里堡、黑松驿等11个乡镇。明长城遗址古浪段修缮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现已回填土方4687立方米,平整场地35万平方米,拆除新建安装长城防护围栏4.5公里,已完成巡查观光道路砼浇筑,大停车场砼浇筑2936平方米。目前正在安装木栈道、瞭望台和修建管理用房主体,停车场、巡护道路进行道牙石镶嵌等附属作业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60万元,剩余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

  目前,古浪县文旅公司在明长城遗址西侧种植百叶草等花海70亩,成为游客们一个看花寻古的好去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