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惠政社区 多举措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2020/08/11/ 19:43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近年来,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立足基本职能,发挥基层优势,积极开展反家庭暴力和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建设平安家庭,促进社会和谐。

  该社区整合多方资源,建立由街道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民政办、社区妇联共同协作的联动机制,成立调解工作机构,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防止家庭暴力事件发生。创新宣传形式,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使广大妇女学法、知法、用法。丰富宣传内容,结合3月2日反家庭暴力启动日、3月8日妇女节、12月4日宪法日等,广泛开展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教育进家庭、进校园活动,并依托社区家长学校教育阵地,邀请法律专家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等,营造良好的宣传学习氛围。打造关爱品牌,积极开展“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吸引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主动参与,在预防婚姻家庭纠纷中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摸排矛盾纠纷,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逐一摸排实地走访,了解相关家庭实际状况,对存在家暴行为或有严重矛盾隐患的家庭,建立一户一档,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夯实源头基础,切实做到排查工作走在预防前,预防工作走在调解前,调解工作走在激化前。同时,根据遭受家暴的情况划分为红、橙、黄三种等级,针对三种等级的案件,发动社区妇联主席、网格员、邻居等人员力量,开展上门调解、心理疏导、联合调解。对遭受侵害、生活没有保障的群众,协调民政部门及时给予救助,保障基本生产生活,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了群众认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