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

 2020/08/10/ 19:14 来源:武威日报

  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

  ——市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凉州区西大街侧记

  本报见习记者张婷 记者王舸

  8月8日上午,凉州区西大街社区会场座无虚席,由市文明办主办的市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一个个道德模范的一段段温暖故事,无不让在场听众动容。

  报告会上,有长期坚持义务献血、中华骨髓库在册志愿者、长期为敬老院孤寡老人无偿服务、挥洒爱心温暖他人的张福友的故事,有一心热心公益事业、累计帮扶捐助资金30万元、助人为乐的杜志虎的故事,有长期照料因病截瘫的丈夫和身患癌症的婆婆、不向命运屈服、勇敢担当的阿丽花的故事……

  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中,道德模范们不平凡的经历、崇高伟大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诚实守信的温良恭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这场报告会让我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今后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心怀敬畏、恪尽职守,时刻向榜样看齐。”凉州区西大街东小井社区书记许彩红对记者说。

  道德模范进社区街道,用好人故事引领文明风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宣传一个道德模范,就是在全社会树起一个标杆、一面旗帜。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开展“德润武威”道德实践活动,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引领了社会道德风尚,助推了城乡文明进步。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整座城市带来融化在心里的温暖,这温暖又化作流淌在身边的感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