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建立流动惠民大厅服务至“最远一家人”

 2020/08/10/ 19:0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丽娟 魏晓莹)近日,天祝县在乡镇探索建立“流动惠民大厅”,将传统的固定服务改为流动服务,将惠民服务延伸至“最远一家人”,从根本上改变了山区群众长途跋涉“跑腿”的难题。

  “一张图纸”定流程。建立微信群覆盖干部群众,群众通过微信群提交服务诉求,办公室在第一时间对服务事项、服务人员进行梳理并“派单”办理。“八项制度”明职责。制定流动惠民大厅《上门服务工作制度》《预约服务工作制度》《代办代购服务工作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健全流动惠民服务工作机制。“三类服务”暖民心。其中,上门服务整合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业务人员,每周固定上门送医、送教、送法、送服务、送政策;预约服务对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采取提前预约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对群众预约信息逐一进行登记,将办理注意事项、需要准备的资料等通过微信或电话提前“一次性”告知群众,在约定时间内为群众提供权属范围内的许可、登记、证明等服务事项;代办代购服务探索和优化干部牵头、群众参与的惠民、便民、为民全新模式,积极推行代办代购服务。在各村口设立便民取物点,用于暂放日常生活用品。“七个环节”紧闭合。服务过程采取收集群众需求、派单、办理、物品送达等7个环节,确保工作环环相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