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来武调研 李沛兴柳鹏周伟一同调研

 2020/08/10/ 19:0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8月9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来我市调研。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党委办公厅)主任殷长波、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董朝辉、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局长郭祥玉、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局长苟坪同行调研。

  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一同调研。

  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由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项目立足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挖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凉州词文化,利用武威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优势和雷台景区“景城一体”的独特优势,通过保护开发建设,打造集雷台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郝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强调,武威历史悠久,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建设好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意义重大。武威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保护为主、保护为先,深入挖掘和研究武威历史文化,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武威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项目建设单位中铁七局作为央企,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发挥央企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努力把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在伊利集团上百家分公司中,单体产能位列全国第三位、西北地区第二位,是整体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郝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和进展,听取有关汇报,对伊利集团在河西走廊产业战略布局表示赞赏。他说,伊利集团作为全国乳制品领军企业,选择在武威投资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立足扩大内需供给,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产业内循环,有效带动地方种植、养殖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地企合作,加快合作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副市长费生云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