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八步沙干部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柳鹏周伟揭牌 赵立新致辞

 2020/08/06/ 21:04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王斌智)8月5日上午,八步沙干部学院揭牌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立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主持揭牌仪式。

  赵立新在致辞时指出,八步沙干部学院是全国唯一的生态教育干部学院,其核心是生态建设、红色革命、脱贫攻坚三位一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办学定位和培训特色,必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办好八步沙干部学院,省委寄予厚望、广大干部热切期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古浪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学院建设,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突出办学特色,全面规范承接省内外教育培训,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培训基地、交流基地和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上,胡细如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批准设立“八步沙干部学院”的通知〉》和《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八步沙干部学院的通知〉》。

  据悉,八步沙干部学院自2019年9月批准成立以来,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学院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与武威生态治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绿色发展等专题,组织开发了专题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一批精品课程,精心打造了八步沙林场眼窝子沙第一代人治沙点、“5·5”沙尘暴警示亭、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绿洲小城镇等现场教学点,从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等院校引进专家学者作为专题理论教学兼职教师,聘请14位治沙亲历者、媒体人、作家以及乡镇干部作为兼职教师,面向省内外赴八步沙林场开展学习考察、主题党日、研学实践等活动的党员干部开展了试培试训。根据市委关于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的总体安排,先期将八步沙干部学院牌子加挂到市委党校,近期已先后承接省委政法委、兰州大学、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嘉峪关市政协等党政机关和高校党员干部赴八步沙林场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党性教育特色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知和认同,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

  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以及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