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馆”精彩亮相“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2020/08/05/ 20:47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高德强)8月2日晚,由省文旅厅牵头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在兰州火车站启动,开启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随车展示的“武威馆”精彩亮相。

  此次展出的“武威馆”以“天马行空、自在武威”为主题,陈列了铜奔马仿制品系列、西夏瓷器系列、西夏文化元素的生肖书签、抱枕、丝巾、凉州秸秆画、凉州诗词朗读CD、“西凉府”皮具、天祝白牦牛角梳、“高原小白”毛绒玩具等文创产品和民勤沙漠蜜瓜、红枣、人参果,凉州熏醋、无壳南瓜籽,天祝高原藜麦、白牦牛肉等武威农特产品。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州贤孝表演引人入胜,成为本次品牌列车上的精彩亮点。

  据了解,“武威馆”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布展,共展出各类文旅及农特商品40余种,从“吃住行游购娱”和“商养学闲情奇”等方面展示了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非遗产品、特色农业扶贫产品。专列历时7天6晚,赴成都、重庆、陕西、宁夏、青海5个省市开展文化旅游推介交流活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依托“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武威馆”,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各类文旅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外全面推介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