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完善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0/07/31/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我市完善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绩效考评改革,优化信用评级体系,建立创新激励机制,健全评估反馈机制,探索建立合作与沟通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绩效考评监管指引等规定,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机制对经营管理和发展转型正面导向作用,科学设置规模、利润、中间业务等指标,加强分支机构绩效考核管理。优化信用评级体系,完善信贷风险分担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担保机构、担保基金、再担保机构等沟通合作,从贷前增信、贷中担保和贷后风险补偿等多个环节发力,强化信贷风险分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问题,着力提升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经济发展新常态、新需求,建立科学有效的金融创新激励机制。健全评估反馈机制,定期对政策实施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反馈实施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全市实体经济质效的能力。银行协会探索建立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合作与沟通机制,定期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促进银行业在产品创新、服务模式、授信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借鉴,有效宣传总结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举措和成效,为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